原标题:保障防洪排涝安全!山东年内开工建设32处抗旱调蓄水源工程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记者从今天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山东已按时完成了1643个项目的主汛期前既定建设任务,后续还有32处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为尽早发挥工程设计能力、尽快消除防洪排涝风险隐患、保障区域防洪排涝安全,山东省水利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基表示,相关部门印发了《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完工”认定标准》,明确细化主汛期前节点任务目标,即水毁工程修复、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完成全部设计内容,河道治理、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蓄滞洪区治理项目完成主体工程部分。

  按照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有8座大中型水闸除险加固项目要完成主体工程建设,32处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年内要开工建设。此外,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山东将加快实施重大区域防洪除涝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计划“十四五”期间实施的67条重要河道(段)治理、40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和抗旱调蓄水源工程的前期工作。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