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7月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预计今天我省中西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明天雨水暂歇,大部地区天气多云,11日夜间起我省有次降水过程,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一大早,山东多地就开始出现降雨,上午9时左右,降雨回波盘踞在聊城-济南一带,局部雨势较大,过去一小时,冠县以22.6mm暂居全省降水量第一。今日天公作美,09时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字头,体感较舒适,对高考考生较有利。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早晨,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雾。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鲁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鲁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2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