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讯 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市卫生监督机构全力投入到高考保障工作中,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从年初开始,烟台市各级卫健部门及其卫生监督机构多次和教育、市场等部门联动,分阶段、分重点、分类别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开学前核验、开学后复核。同时,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执法行动,对357所学校的传染病防控、338所学校的生活饮用水卫生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抽检水样159份。

  随着高考临近,烟台市卫健委进行统一部署,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积极行动,与教育、市场等多部门联动,有的放矢,突出重点,对各考点的测温点、留观室、隔离考场等重点部位以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因病缺课追踪记录、复课证明、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也检查了考点学校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情况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抓好考点监督工作的同时,烟台市切实加大对考点周边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从7月6日起,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与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积极行动,对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开始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这些场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毒清洁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李杰 刘丽)

  (来源:人口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