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专家库(第一批)115名专家名单公布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曹戈艺)近日,记者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高质量开展全省特殊消防设计技术资料评审工作,根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规定,经研究,确定共115名专家入选山东省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专家库(第一批)。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第十七条规定的特殊消防设计技术资料评审,评审专家从本专家库随机抽取。对于技术复杂、专业性强或者国家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可以直接邀请相应专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以及境内外具有相应资历的专家参加评审。与特殊建设工程设计单位有利害关系的专家不得参加评审。

  专家库专家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提升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管理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可参照省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专家库,成立相应的市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专家库,并切实做好专家库的组建和管理工作。

  附:115名专家入选山东省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专家库(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