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杆石桥路口及顺河高架出现的常态化交通拥堵,济南交警通过实施下桥限时禁右、路口南进口(民生大街)限时禁左、北进口(顺河西街)分流通行、东进口(泺源大街)设置掉头口、优化信号控制策略、增设诱导标志等一系列举措,于6月11日优化改造完毕并正式投入运行。自运行以来,路口通行效率有了较大提高,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尤其是顺河高架由南向北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平稳。

  为充分挖掘时空资源,进一步方便周边驻地车辆通行,在对一周交通运行调研的基础上,经反复研究论证,结合市民建议,拟对原实施的路口下桥车辆右转禁行时间(6:00-22:00)进行优化调整:自6月28日(周日)起,每天7:00-10:00期间,顺河高架由南向北下桥车辆到杆石桥路口时禁止右转,其他时间可以正常右转,请广大驾驶人注意观察标志标线,提前选择出行路线。

  今后经过此路口

  应该怎么走

  快来一起看

  1。实施下桥限时禁右

  为提高顺河高架下桥口整体通行效率,缓解下桥右转车辆与地面直行车辆的冲突,对下桥车辆实施限时(6:00-22:00)禁止右转措施。

  绕行如下图:

  2。实施民生大街限时禁左

  为解决南口左转车流与北口直行车流冲突问题,对民生大街实施限时(6:00-22:00)禁左措施。

  绕行如下图:

  3。顺河西街北进口实行分流通行

  对顺河西街北口向民生大街直行和北向南上顺河高架桥两股车流,分别通过不同的信号灯控制。

  具体为:直行至民生大街的车辆,仍然观察现有信号灯通行;而北向南上顺河高架的车辆,则要观察民生大街南进口东侧新建信号灯通行。(信号灯杆上已增设分流向控制诱导标志,提示车辆注意遵循相应方向的信号灯行驶)

  4。泺源大街东进口开辟提前掉头开口

  泺源大街东进口在路口处禁止车辆掉头,同时,在进口方向设置提前掉头口,车辆可以提前掉头,从而减少掉头车辆对路口左转车辆的影响,提高左转通行效率。

  或许有的老师er会担心

  路口刚刚优化改造

  不会走错路吧

  各位老司机不要慌

  前期已在此处设置的

  标志、标线、信号灯、抓拍设备

  均已就位

  只要大家看清标志、标线

  按照信号灯有序通行就可以啦

  (济南交警、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