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近日,经过缜密侦查、戮力攻坚,泰安宁阳公安成功破获“5.31”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作案窝点4个,收缴作案电脑16台、手机81部。

  今年5月31日,宁阳县公安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内发送色情短视频链接诈骗钱款”。专案组网上、网下同步办案,梳理排查各类涉案信息6000余条,初步确定了以周某某、盛某等人为首,以推送色情视频链接为手段实施诈骗作案的犯罪团伙。通过扩线深挖,发现该团伙同时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等犯罪活动。

  专案组多次赴重庆、福建、广西、河南等省市侦查取证后,成功将犯罪团伙成员身份锁定。

  6月16日,专案组组织警力70余人,兵分四路,分赴重庆、福建泉州、广西贵港、河南郑州等地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果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带破涉及海南、福建、河北、山东等十余省市的30余起案件。6月19日、20日,专案组将所有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宁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