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权威发布丨山东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稳向好 4月新登记企业8.7万户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成河表示,4月份,全省新登记企业8.7万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5.5万户,总量分别发展到323.7万户和737.5万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7%,分别比上月提高2.2个、3.7个百分点,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呈现回稳向好发展态势。

  同时,受全球疫情冲击,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仍面临着严峻挑战。6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聚焦解决当前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和增加就业机会的突出问题,在前期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李雅姝  杨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