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随着征信系统的不断完善,每个人的个人征信变得越来越重要,可济南莱芜的曹女士却犯了糊涂,竟然把自己良好的个人征信拿去做了交易,本来想着能获得一笔丰厚的佣金,可眼下,她却不得不面对一场信用危机!

  见到记者,曹女士直呼后悔,不过,记者有些好奇,她后悔什么?曹女士说,这事还得从去年四月,她前往沂源见到的罗小燕—罗总说起。

  曹女士说,当时罗总声称,他们有个“两折购车”的活动,仅用信用帮忙贷款购车,还贷不用负责,如果办下来,一辆车她就能拿到4500的佣金。

  听到这些,曹女士心动了,当下,她就贷了三辆车,一共37万7千多,“当时就给我了两辆车的好处,9000块,其余的她说给我推荐人了,到现在我推荐人也没发给我。”

  虽然只有9000块钱,可对曹女士来说,这可都是白送。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刚过了没几个月,银行的催款电话就打到了自己这里,自己名下的贷款,去年10月份就开始出现逾期的状况。

  看了乙方曹女士和甲方淄博帝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书后,记者发现,协议书一共三份,也就是贷了三辆车,约定贷款的期数是36期,同时也规定了甲方的义务,如果甲方没有按时还款,出现了逾期的现象,要给予乙方一定的补偿,而且随着逾期次数的增加,补偿金额也会递增,可现如今,不仅补偿没有给到乙方,也就是曹女士,这半年多的贷款都没有还清。

  曹女士说,经过查询征信,现在自己名下还剩两辆车的贷款,共计25万多。为了不影响征信,她自己还过七千多。在出现贷款逾期以后,她多次联系公司负责人,可并没有找到人。公司负责人难寻踪影,而作为贷款人,曹女士也在各种催款电话中不胜其扰。不过,曹女士说,自己的遭遇并非个例,与她相同遭遇的还大有人在。

  淄博的亓女士2019年6月贷了三辆车,现在已经逾期6个月。曹女士告诉记者,和自己同样遭遇的受害者们建了一个群,群里有60多人,大家都被这种贷款买车赚佣金的套路给坑了。

  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在日常生活中办理一些事情的时候,确实就很顺利,但真的没想到,良好的征信竟以这种形式,变成了一种可以有偿交易的资源。但是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曹女士这几个月过的,那真是煎熬。

  今年三月,曹女士听说在他们莱芜当地也有一家世纪领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在搞所谓的“两折购车”,敏感的曹女士一下子想到,那个失联了的罗经理,不会又跑到莱芜继续经营了吧?于是曹女士上网查了一下这个公司,资料显示:罗云峰占95%的股份,而这个罗云峰,曹女士记得那位罗总说过,是她的弟弟。

  曹女士确认莱芜的这家公司和罗总有关系,所以在今年的三月底,她前往莱芜找到了这位罗总,同时在曹女士的要求之下,这位罗经理签订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在五一假期过后,把这件事解决清楚,并且把贷款还清,可是现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事一拖再拖,仍旧没有解决。

  协议成了一张张废纸,贷款继续逾期,曹女士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一直接到银行催还款的电话,我都快崩溃了”。

  随后,记者和曹女士一起,找到了莱芜的这家世纪领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并见到了淄博帝骋公司的负责人罗经理,对于与曹女士签订的协议,她是这样解释的。

  淄博帝骋汽车销售公司罗经理说:“我们公司进的车,全款提不来,要分期提,就是客户代挂,这么一种销售模式,首付是我们来交,购置税我们来买,保险是我们来买,奖金是我们来出,她只是贷车款的80%,我们垫付所有的款,把车提回来,挂牌落户,我们再做二次销售这样的。”

  罗经理表示,按照这种销售模式,公司找到像曹女士这样信用良好的客户进行贷款,并且给予一定的奖金,现在之所以会出现贷款逾期的状况,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实在是无力偿还了。原本用来销售,以车款还贷款的车辆被拿去顶账,这就导致曹女士等人的贷款出现了逾期,近期,公司经营状况稍微缓和,接下来公司会努力找到相关客户,陆续还款。

  对于曹女士的情况,罗经理表示,她们已经联系其中一位购车人,对方同意在本月内还清剩余贷款,办理过户。另外两辆车,需要慢慢解决。对于此事,记者也咨询了法律服务团的律师。

  法律服务团律师徐江涛表示:“这份协议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具有法律效力,现在只能根据贷款协议,自己先偿还,还完之后可以根据买车协议,向汽车销售公司进行追偿。其实销售公司打了一个法律的擦边球,借用他人的资质,给一定的好处费,来进行买车,但对贷款人是非常具有危险性的,因为只要签了字,认可了贷款协议,就要履行还款的义务,并且还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很有可能还不上款的话,还要被拉入失信黑名单,所以说是非常危险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