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将对“十条措施”落实开展督促检查,落实不力将被追责问责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6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

  “推动《十条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切实让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充分感受政策温暖。”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十条措施》。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于成河在会上表示。

  推动《十条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于成河认为,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政策。组织各级媒体深入宣传《十条措施》,运用报纸、广播、电视、客户端、网站等渠道,统筹大屏小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第一场,后面还会陆续邀请责任部门解读《十条措施》政策和相关工作情况。

  制定具体操作指南。针对《十条措施》内容,相关部门正在逐条制定操作指南,近期将统一面向社会发布,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用得上。

  建立服务电话制度。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服务电话,电话号码是0531-86198610,全天24小时接听,负责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并按照部门职责进行分办,责任部门接到诉求后1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欢迎大家积极反映情况。

  持续开展督促检查。由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进”专班加强政策落实效果的督导调度和跟踪问效。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追责问责。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雅姝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