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高速免费通行惠民账单:79天累计减免近10亿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17日零时起,青岛对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5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免费通行期间的惠民账单:为期79天的免费通行期内,青岛辖区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累计2836万车次,出口车流量累计2747万车次,累计减免近10亿元高速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政策极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刺激了群众自驾出行需求,有效降低了聚集性感染风险。恢复收费后,青岛高速公路及胶州湾隧道运行平稳顺畅。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及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关于保持客车车道“栏杆常开”的要求,增派车道疏导人员,强化现场服务和车辆疏导,保障客车快速通行;畅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累计办理通行证件9559个,确保应急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三不一优先”;在全市64个收费站出口处专门设置防疫检测点,安排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累计查验车辆320余万车次,切实扎牢疫情输入关口。

  因去年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收费系统切换后存在的ETC收费系统不稳定、高速出口不能实时显示收费金额等问,社会反映较为强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众的出行体验。 青岛交通运输部门及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主动配合部省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完善系统、优化政策、提升服务,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了系统联调联试、实车测试、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了5月6日恢复收费后,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一次行程、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预期效果,高速通行效率大大提升,确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圆满收官。

  (记者 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