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毕业生!快到“碗”里来,山东国企今年计划招聘近1.5万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七场,介绍山东省属企业“倒计时”改革攻坚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省国资委出台《加快推进省属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的意见》,畅通员工能进能出渠道,激活员工潜力。

  一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2019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增长40%的基础上,2020年再增长36%,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近1.5万人。目前,已签约高校毕业生7000余人。

  二是千方百计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大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考核,截至目前,省属企业拥有自我培养院士1人,柔性引进院士25人,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29人,“万人计划”专家3人。

  三是依法依规辞退员工。省属企业全面完善以劳动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对违反法律法规、违反企业规章制度、不胜任工作且经过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的,坚决辞退。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