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渭南一女子在邮储银行存十万元,一年后其中两万变保险基金

  2019年1月左右,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杨坛坛女士拿着自己平日积攒下来的十万块钱,和男友前去镇上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存款。本以为这笔钱可以随时存随时取,但一年后她接到保险公司催缴电话得知,十万块钱里面有两万变成了保险基金。

  存款时银行柜员引导当事人在空白资料页签字

  杨坛坛女士回忆,当时存钱是她和男朋友一起去的,到达银行之后她表达了存钱意愿,随后银行柜员引导杨女士来到柜台隔壁一个小房间内办理业务。“我当时很明确的告诉她,我是要存钱不是干别的,就是能随时存还能随时取出来的那种。”办理存钱业务的时候银行柜员也告诉杨女士这钱可以随时取出来。

  但蹊跷的是,银行柜员在让杨女士填写相关资料时,拿出了一张空白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个人电子银行申请表”,让杨女士签字。她当时十分疑惑:“基础信息都没有,这样可以吗?”银行柜员随后表示没问题,并且在杨女士手机上下载了相关软件,在完成软件的注册之后软件被柜员卸载掉。

  在资料页全部为空白的情况下银行柜员引导当事人签字,左下角为当事人签字。

  在资料页全部为空白的情况下银行柜员引导当事人签字,左下角为当事人签字。

  存钱后,杨女士再三向对方确认存的是否活期,以后是否可以随时取出来?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当时说:“这就是存款,可以随时提取,只不过不到时间按活期利息计算”。杨女士男朋友告诉记者:“当时存钱的时候我们也没想那么多,觉得毕竟人家是银行嘛,我们既然来存钱肯定无条件相信人家,而且当时也不认为银行会卖保险”。

  就这样一方面是当事人的无条件相信,一方面是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杨女士十万块钱的存钱业务在疑惑中办理结束。一年之后,真相终于被一通电话揭开。

  银行人员给当事人所办理的保险基金

  银行最初称办理存钱业务柜员非银行工作职工

  今年1月份左右,杨女士接到一通中邮保险的催款电话才清楚这一切——当时银行柜员给她办理的是“中邮富富余财财富嘉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的保险基金。“当时工作人员说这和存款一样,可以随时提取按活期计算利益,其实根本就是虚假宣传,”杨女士透露,中邮保险的人让她继续缴纳两万块钱,否则就会有本金损失。

  一听会有本金损失,杨女士和男朋友立即前往银行重新核对,但此时对方表示:“跟我们没关系,办理业务的不是我们银行的人。”这种说法引起杨女士男朋友强烈质疑,既然不是银行的人为什么在银行所提供的房间,穿着银行的制服,还能给群众办理业务?杨女士立即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95580热线投诉,再后来与银行沟通当中,银行相关部门承认给杨女士办理业务的是银行员工。

  但是3月28日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投诉平台回复杨女士:相关银行工作人员正在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处理,但是截至5月12日事情没有进展。杨女士曾上门与银行经理沟通,银行经理提供的解决方案是让杨女士继续缴纳保险基金的后续费用,然后银行自己把钱贷出来还给她们,但是这种方法遭到杨女士拒绝。

  5月13日华商网记者致电渭南市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件事建议先由当事人投诉到其消保科,会进行调查。5月14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王庄镇营业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当时办这个业务我们业务员肯定是经过客户同意的,要不然不会给他办理,等我问完具体情况之后再回复。”同时,其主管单位渭南市澄城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经过调查,当时办理这个业务经过当事人同意,有录音、当事人签字等记录,并且事后也对当事人进行过电话回访”。记者提出能否提供当事人自愿同意办理该保险基金业务的证据,对方表示拒绝。

  截至记发稿前,杨女士告诉记者对方已经答应他们退保,预计两万块钱会在5月14日晚上9点前到账。 

  来源:华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