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两家创投风投机构签约,认缴规模60亿元

  鲁网5月9日讯 在5月8日启幕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上,西海岸新区与兴橙集电股权投资、鲁商乡村振兴基金2家创投风投机构签约,认缴规模60亿元。同时,由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组织的7家企业进行了线上项目路演,展示西海岸新区科技产业等各类创新资源的同时,也为路演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相关部门和基金机构发现投资项目提供了便利,更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其中,青岛兴橙集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基金规模30亿元,年内计划实缴额30亿元,拟由青岛橙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投资设立。基金投向集成电路产业领域,拟在我市投资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据悉,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由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中国首个共享共有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

  山东省鲁商乡村振兴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基金规模30亿元,年内计划实缴额12亿元,拟由鲁商集团、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投资设立。基金主要投向农业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基金拟在青岛市投资阳光绿洲田园综合体以及优食健康产业项目,其中,阳光绿洲田园综合体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融为一体,打造乡村振兴的青岛样板;优食健康产业项目立足基因组学、食品科学等全球最新科技,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功能性食品产业集团及大数据平台。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张涛)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