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在五一小长假中,小伙伴们有没有感受到天气的“任性”呢?一秒入夏后,一阵降雨又把春天“送”回来了。最近两天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空气质量是不是也相对好一些呢?

  今天上午10点,闪电新闻记者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了解到,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形势如下:5-6日,气温回升,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7-10日 ,受降水和间歇性冷空气影响,O3污染有所缓解,全省以良为主。11-13日,气温回升,O3浓度逐渐升高,内陆地区可能会逐步出现轻至中度污染,鉴于中长期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影响,7-13日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山东省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预报:经预测,5-6日,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健康小提士:空气质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建议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附上短期天气预报,请查收~

  5月5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睛。北风短时南风2 ~ 3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9℃ 左右,其他地区9℃  左右。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5月6日

  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清转多云。南风3 ~4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6℃左右,半岛南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鲁东南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5月7日

  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南风3~ 4级增强到4~ 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 4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鲁西北、鲁西南和沿海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虽然近两天气温有所回升,但毕竟还没正式入夏,小伙伴们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哦~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