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通6条国际货运航线!山东聚力提升国际货运能力 畅通国际物流渠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清单》相关政策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住全省外贸外资基本盘,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山东省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的政策措施进行优化集成,梳理出32条务实有效的“干货”政策措施,发布了《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清单》,政策措施涉及到18个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及9个政策执行单位。

  吕伟表示,山东提升国际货运能力,畅通国际物流渠道。在航空物流方面,开通济南-首尔、青岛-首尔、烟台-首尔、济南-大阪、青岛-大阪、青岛-曼谷等6条国际货运航线。积极推进3架飞机改装,通过拆除客舱座椅实现客舱装货。海运方面,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两项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分别降低20%。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