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这些地方需注意

  4月19日,济宁市图书馆发布公告称,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丰富济宁市民的文化生活,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通知要求,济宁市图书馆定于4月1日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上午:9:00至12:00 下午:2:00至5:00 中午12:00至下午2:00将闭馆对馆舍进行消杀清洁工作。每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2A报刊期刊阅览区、3F自然科学借阅区、社会科学借阅区、文史借阅区、3A自修区。2F少儿借阅区、4F全部区域及24小时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预约登记入馆,对每日入馆总人数及同一时段在馆人数实行总量控制。每天预约400名额,满额即止。同一时间段在馆人数不超过300人。请各位读者务必在预约时间段内到馆,超出或早于预约时间段,视为无效不能入馆。

  ※特别提示:仅归还图书,不进馆阅览及借书无需预约。

  有序开放期间,读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出示预约信息,有序入馆。

  读者一律由本馆东门进出,在入口处出示预约信息、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不超过37.2℃,登记本人身份证件信息、进行双手消毒后方可入馆。读者入馆时和在馆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开放区域暂不向未成年人(14岁以下)开放。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在阅读、自修、排队和休息等情况下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自修区域的四人桌每桌限坐1人,六人桌对角坐不超过2人,长条形桌隔一坐一。在馆期间不得摘下口罩;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一律丢弃在入口处专用箱内。

  还书的读者请在入口处的集中还书处归还图书,归还的图书将由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处理。读者所借图书延长至6月30日前归还,不受逾期影响。恢复正常开放后所借图书逾期,则按原规定处理。

  根据防疫工作需要,请读者将办理完外借手续的图书在馆内的自助图书消毒机进行消毒后,再将图书带出馆。

  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体温异常、没有佩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状、未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没有预约、没有出示健康码的读者谢绝入馆。如出现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寻衅滋事和强行入馆等情况,影响公共安全或工作程序,我馆将即时上报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温馨提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2903024、2903660)

  暂不接待任何个人和集体性参观。为避免人员聚集,电梯直梯暂时关闭。请读者走步梯或乘坐扶梯。

  济宁市图书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