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展厅搬上网!胶州博物馆开通线上游览模式

  受疫情影响,胶州博物馆年后一直处于闭馆状态,为了方便市民游览,博物馆将所有展厅拍摄成解说游览视频供市民“线上游览”。

  4月20日,记者从胶州市博物馆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无需实地参观也能了解文博知识,悠享“宅”家时光,博物馆以网络为媒介,将馆内自然生态、古代文明、民俗风情、胶州通史等6个展厅的内容,全部拍摄成解说游览视频,陆续呈现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搭建起博物馆与广大市民之间的线上桥梁,实现了闭馆期间服务不缺位。  

  “我平时就很喜欢逛博物馆。最近因为疫情原因,一直待在家里上网课。空闲时候,便捧起手机浏览一下博物馆各个展厅,给自己增添了不少乐趣。”胶州六中七年级学生刘晓东打小就是个“博物馆迷”,疫情期间各文化场馆闭馆让他感到有些失落。自从“云游”博物馆线上服务推出后,他感觉生活又重新充实了起来。

  今年71岁高龄、家住胶州市新城区的李怀恩在孙子李晓平引导帮助下,“云游”博物馆后也是啧啧称奇,“民俗展厅那一期我印象非常深,仿佛一下子把自己带回到了年轻时候。感觉老胶州的味道还是那么足!”

  据了解,截至目前,胶州市“云游”博物馆线上服务已推送《线上逛博物馆》《走近国保》《话说胶州》《文物讲故事》《足不出户赏文物》等10余个系列、共计39期线上文博内容,观看人次达7万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