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多家场馆再次闭馆 山东省文旅厅:景区将重新关闭涉及室内的场所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为严格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经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近日,山东部分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发布公告,再次暂停对外开放。

  青岛多家场馆再次闭馆 部分景区室内场所暂停开放

  4月18日起,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青岛民俗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市雕塑馆等场馆发布官方公告称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公告。与此同时,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等景区也宣布暂停开放。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琅琊文化陈列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景区(极地馆、5D动感体验馆)等景区的室内场馆也暂时关闭。

  除此之外,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日照海洋公园(阳光海洋馆、四季花鸟园)等省内旅游景区的室内场馆也宣布于4月20日起,暂时闭馆。

  文旅厅:涉及室内的景区场所将重新关闭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山东省公共图书馆恢复开放104家,文化馆开放98家,博物馆开放147家,国有公共美术馆开放49家。与此同时,全省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506家,其中5A景区恢复开放11家。

  记者随后联系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山东省内大部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都是室外场所,只有极个别景区需要关闭涉及室内的场馆。同时,记者联系了省内部分地市文化类场馆,均称暂未收到闭馆通知。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