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古稀老人制“中华抗疫宝鼎”捐赠武汉 凝聚精神力量 讴歌最美中国人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许加薇)面对疫情,许多人用自己的行动支援武汉。在烟台,76岁的徐致远老先生连同儿子徐铁军亲自设计,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烧制了“中华抗疫宝鼎”。

  3月19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宣传舆论组副组长白同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冬丽等一行来到徐致远老先生家中,对他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亲手烧制“中华抗疫宝鼎”捐赠武汉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人的拳拳爱国之心表示敬意。

  “人民在,青山在”,在棕色的鼎身上刻着六个大字,三只鼎足上分别刻着“天命抗疫矗三山、巾帼不让率三军、国医天团赢三镇”的字样。据了解,这27个字是徐致远老先生前后数易其稿,反复修改后,从一个土团开始,和儿天一个字、一个花样纯手工制作。

  徐致远告诉记者,鼎在历史上是记载历史大事、国家重事的载体,具有非凡的意义。而“中华抗疫宝鼎”承载着厚重齐鲁和胶东历史文化,传承着山东及烟台人民爱党爱国爱和平的深厚情怀。他希望用艺术作品,一方面为前线抗疫人员送去丰富的文化食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另一方面,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中国人。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