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济南39个各类公园开工建设,25条花卉景观大道已进行施工,5月底前将完成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70余条(处)。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亓京云介绍,在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明确目标任务。召开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通过实施人民健康保卫、生态保护修复、大规模造林绿化、黄河流域生态建设、绿化提质增效、生态资源管理、乡村生态振兴等7大行动,全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

  分类有序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能立即开工复工的项目,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定期调度工程进展,建立项目销账制度;对不能立即开工的,先行严把规划设计方案关,出台建设导则,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确保工作实效。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优先启动全民义务植树、城市美化绿化等工作,突出抓好“千园之城”建设、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39个各类公园开工建设;25条花卉景观大道已进行施工,5月底前将完成花卉景观大道和花漾街区70余条(处);市园林和林业绿化系统112个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开工率达82.7%;在全市重要节点已布置福禄考、郁金香、三色堇等各类花卉160余万盆(株)。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先后选派7批364人次的服务队伍下沉32个对口社区,11个工作组58人下沉217家企业一线,4个组20人参加“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中的困难和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