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华山派出所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将2000元现金放在值班室大厅内后,就立刻向门外跑去。原来,在战“疫”期间,两名小伙看到民警坚守一线十分辛苦,于是便想出以捐款的方式表达心意,不过在商议后,华山派出所决定将爱心传递下去,就此2月20日,民警将2000元现金捐到慈善机构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姓名一栏里,民警填写了“华山派出所代无名热心群众捐款”。

  2月19日,华山派出所值班接线员辅警张博正在忙碌着,其间,两名小伙手握2000元现金走入值班大厅内,二话没说便将现金放在了值班室桌子上。

  “等等,别走。”两名小伙健步如飞,辅警张博在后边尽力追赶着。

  “稍等一下,你两个叫什么名字?留钱干什么?”追到派出所院外,张博拉住两名小伙的胳膊问道。

  “别管我们的名字了,我们就是看着民警战疫很辛苦,留下点钱尽点心意!”小伙握着民警的手说道。一再拒绝下,两名小伙竟然甩开张博的手,转身向门外跑去。“钱,你们必须收下”。

  由于张博的腰部年前做过手术,大病初愈急速奔跑实在有些困难,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位小伙跑远。

  在听闻市民给一线民警送上爱心捐款后,经过派出所几位民警的商议,决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市民的好意咱心领了,钱万万不能要,这样咱们把这笔钱交到最需要的地方!”华山派出所所长耿金弟说。

  考虑到疫情期间,银行间隔性开门,19日民警打电话咨询后,2月20日一早,华山派出所民警房栋和辅警来到银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将2000元实时汇给了慈善机构,并注明是华山派出所代无名热心市民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捐款成功的同时,也意味着将群众这份沉甸甸心意,捐赠给疫情防控前线。

  在此,历城公安分局表示,一定将市民的支持化作力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