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警方,硬核担当,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重拳打击涉疫犯罪,快侦快破,保障防疫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近日,峄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导支持下,远赴浙江省台州市成功将发布售卖口罩虚假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辉抓获到案。

  案情回顾

  2020年2月6日17时许,峄城区榴园镇村民李某报警,其于2月5日在微信上购买一次性口罩被诈骗103700元。

  接警后,峄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2月14日,专案组根据获取的信息,连夜前往浙江省台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15日2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辉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辉因涉嫌诈骗已被峄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峄城公安不畏疫情,坚持打防管控全方位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警方提示:

  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在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物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提高防范意识,不随便相信网络卖家,提高警惕、谨慎付款,防止上当受骗。一旦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实施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