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上午,1名重症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截至目前,该院共治愈7名青岛地区确诊患者。

  28岁男性患者为青岛本地人,1月2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2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就诊,经预检分诊在发热门诊隔离治疗,2月3日诊断为青岛市第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4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该患者入院时为重症病例,青岛市胸科医院集中优质资源和专家,每日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针对患者病情认真评估分析,按照“一人一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患者病情逐渐好转,2月7日转为普通型病例。目前患者肺部病变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月20日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青岛市胸科医院共治愈7名青岛地区确诊患者,其中包括2名重症患者。医院专家组长李同霞副院长称,重症患者的成功治愈为医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增添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医院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积极救治其他患者,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