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千家万户温暖如初,济南东泰热力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将用户的冷暖放在心上,每一次完成的抢修任务,每一次接听的温暖热线,每一次实时的安检,背后都是济南东泰热力人员的付出和汗水,更有公司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雪花飞舞,党旗飘扬,东泰热力党员们正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日夜兼程抓抢修

  泡面充饥成常态

  近日,东方花园东区48号楼和49号楼楼前供热母管因老化腐蚀造成泄漏。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居民们能够暖暖和和地待在家中隔离,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济南东泰热力工程党小组、维护部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达抢修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加紧实施抢修。

  据了解,这次泄漏点在两楼之间的夹道里,无法使用机械,夜间刨掘又可能影响居民休息,维护部决定白天加紧刨掘,夜晚焊补管道。东泰热力党员们冲锋在前,带领抢修人员昼夜奋战在抢修现场,寒风凛冽,抢修人员没有因此放慢抢修的节奏,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尽快恢复小区供热,让用户安心、放心、暖心。刨掘泄漏点4处、打卡处理3处、更换楼前阀2套、敷设架空供回水管线约30米,经过三天不间断抢修,东泰热力党员们圆满完成抢修工作。

  他们每天奔波在南北二十公里、东西十公里的供热区域内,忙起来就忘了吃饭,饿了,就在抢修现场就着寒风泡碗方便面充饥,疫情期间因抢修消耗方便面500多包。这个冬天,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繁重抢修任务,东泰热力公司维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他们深知,早一分钟完成抢修就早一分钟把温暖送到用户家中。

  隔离不隔暖

  多部门联动保供热

  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济南相关防控措施一严再严,许多回家过年的工人被严控的政策隔离在家中,无法返回工作岗位。期间东风片区黄祝站二级管网的杏林苑、东方花园两个老旧小区供热主管道频繁出现泄漏,遇到人手不够用的情况怎么办,共产党员维护部主管马军立即通知家住在附近的工人结束轮休全部上班,他将供热分成两班,嘱咐负责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并亲自上阵带领工人昼夜奋战在抢修现场。马军风趣的说“今年过年省了酒了,大家都在家隔离我在外面隔离”。

  这样的抢修只是济南东泰热力维护人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每一次完成的抢修任务,背后都是热力维护人员的付出和汗水,更有工程党小组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期间济南东泰热力公司区内服务、客服中心、检修维护人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和区内服务,确保抗击疫情期间保证供热生产安全稳定。据统计,从年三十至今,共接听用户求助电话3760个,处理市民热线派发工单60张,消除一般性漏点121处,处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泄漏42处,完成供热设施抢修60余次,其中机械刨掘处理27处,更换二次网管道60余米,更换单元管、楼前管40余米,更换单元阀、楼前阀10余套,未发生小区换热站停暖事件。

  突击检查疫情防控

  全力保质保量送暖

  近日,纷纷扬扬的雪花降临济南,在保障供热的同时,也没能阻挡东泰热力对当前疫情的严防死守。东泰热力公司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公司领导不打招呼,不下通知,对东泰热力公司所辖供热范围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检查了东泰热力公司所辖各服务站、换热站等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电建路的抢修现场,西江华府服务站,客服中心以及东风片区西周服务站等重点防疫区域。经过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均严格按公司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正常后进行工作;所有出勤工作人员按要求不乘坐公共交通;各服务站配备有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物品,每日对工作环境进行两次彻底消毒;按公司要求,对出勤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结果及工作环境消毒情况进行翔实记录,确保万无一失。

  “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问询谈话及承诺签字要落实到每一名职工,部门有临时、外包用工的,也要进行问询谈话及承诺签字,对隐瞒真实情况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这是济南东泰热力总经理张斌一直强调的。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济南东泰热力唯有勇敢“逆行”,才能保证千家万户温暖,戮力同心、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供热保卫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 通讯员 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