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照有这样一群人,在平日里,他们用善举温暖人心;在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爱的力量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城墙。他们就是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亮剑”行动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亮剑”行动突击队。在团市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发动协会党员、骨干管理员、青年志愿者38人,成立抗击疫情“亮剑”行动突击队,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相应志愿服务。“亮剑”行动突击队设立防疫消杀组、物资采购组、保障车辆组、困难群众物资输送组、数据统计组、新媒体宣传组,合计六个工作小组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一线突击队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头盔等防护物资,充分保护一线“亮剑”突击队员自身防护安全的同时,配合上级部门,扎实开展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11日下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亮剑”行动突击队召开全体突击队员会议,会议上会长对各位队员进行了上岗前的相关培训,并对疫情防控上岗安全和规范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位突击队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熟悉把握各自的防疫工作情况,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日照北高速出口执勤测温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日晚,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亮剑”行动突击队对11名突击队员进行了上岗执勤前的队列训练和交接现场模拟演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风雨同行,共抗疫情!防疫与志愿同行,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役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郑玥 通讯员 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