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人心暖。2月15日,日照一病重老人就医走失,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车开道10分将老人送至医院,执勤民警紧急背到急救室,上演了一场雪天暖心大救援。

  当日上午10时许,日照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日照港7号门路段时,一名群众拦下警车求助。原来,他们同村一起来看病的一老人来医院看病路上走失,他们四处寻找,都没发现老人的下落。风大、雪大、气温低下再加上走失时老人精神有些恍惚,老人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群众问题无小事!接到求助后,该局民警立即行动,沿老人看病医院向四周辐射,在海量的视频监控中锁定了老人的位置。交警大队领导带领民警一边寻找老人,一边安排民警做好安全引导工作,保障送医车辆优先、安全、顺利通过,民警在找到老人时,已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神志模糊。时间就是生命,10分钟后,该局交警大队民警护送救护车辆到达港口医院,交警迅速背起老人送到急救中心,为整个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经过及时救治老人已转危为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宋年升 记者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