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月14日),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15日清晨,济南公交K5路和B68路驾驶员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赶到车队,清洁车辆、清理车队附近道路积雪,确保车辆及市民出行安全。

  “为了确保公交车队车辆正常投入运行,确保市民出行,今天早晨,我们车队志愿者冲锋队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早晨五点就开始清理车辆厢体外面的积雪、擦拭车窗,把车门台阶做好防滑措施,预热车辆。”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团队同时把站点附近街区积雪清理干净,保证公交车安全行驶,同时确保附近街区市民出行安全。  

  2月15日早晨七点,济南公交BRT8、47、116、119路志愿者就已经提前沿着公交车线路巡查了一圈,积极除雪,排除了安全隐患。

  车队十几名除雪志愿者带着铁掀、扫帚把公交车队解放桥始发站门口街区积雪全部清理,门口正好是公交车进出转弯和非机动车交叉口,而且还是家乐福超市的入口,及时除雪方便市民出行。车队志愿者团队的除雪行动引来路过市民的纷纷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