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满载300吨优质金乡大蒜10辆爱心货车从金乡出发,驶往千里之外的湖北抗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乡县再次慷慨解囊。1月31日,金乡大蒜协会筹集300吨大蒜,分发到了武汉人民手中;这次,金乡县又筹集300吨大蒜,捐送给山东省对口支援城市—湖北黄冈。

  金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介绍,此次捐赠的金乡大蒜价值240万元,顺利的话将于10个小时后到达湖北省黄冈市,希望黄冈人民尽快品尝到满含65万金乡人民深情厚谊的大蒜。

  金乡是世界大蒜种植贮藏、生产加工和贸易流通中心,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大蒜杀菌力强、抗菌谱广,是天然抗生素食品。

  孔孟之乡有大爱,“蒜乡”人在困难面前一次次献出爱心。2003年5月“非典”期间,金乡紧急调拨40吨优质大蒜无偿赠送给处在抗击“非典”最前沿的北京小汤山医院;2008年5月,4辆满载100多吨优质金乡大蒜的汽车星夜兼程奔往汶川灾区;2010年8月,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30多吨金乡大蒜紧急驰援;2013年4月H7N9疫情牵动着“蒜乡”百姓的心,数十位农民捐赠100吨大蒜献出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