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下午5点多,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4楼的ICU病房里,8名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范先生唱起了生日歌,为他59岁生日,送上生日祝福。

  “很快咱就好了。”为范先生加油打气的是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威海市立医院护士全璟,巧合的是今天也是他的生日。作为医疗队年龄最小的护士,只有24岁的他,已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奋战19天。

  (图为全璟母亲生日为孩子写的一封信)

  目前,范先生的病情还是比较严重,正通过无创呼吸机进行治疗。全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范先生的家属得知他今天过生日,医护人员给他买了生日蛋糕,想通过这种方式给病人以信心和温暖。

  今天一天全璟都在病房里度过,“难忘的生日,我一定会平安回家的。”在自己的朋友圈,全璟这样写到。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刘洋 孙希磊 亓子涵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