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我要有三个这样的儿子多好啊。我们不是亲生父子,胜似亲生父子! 他们对我的照顾,我真的从内心表示感谢。”今天,在湖北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ICU病房内,9床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陈先生对山东医疗队的护士说出了他的肺腑之言。

  陈先生口中的“三个儿子”是指整天与他朝夕相处的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一个是重症监护室的90后田龙营,陈先生形容他“成熟,很好”,一个是高善红,一个是李其元。“这三个对我的护理,作为患者我是非常非常之感谢。”陈先生说,有这三个人在,“我可以大胆睡觉、大胆吃饭。他们三个当班的时候,我心情就好多了,我也可以跟他们开开玩笑。”

  在陈先生的治疗过程中,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对他悉心照顾,让他倍感温暖。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丁敏还与他拇指相对,鼓励他“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刘洋 孙希磊 亓子涵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