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11时许,一架载运防疫物资的货运包机由比利时列日顺利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据了解,此批防疫物资共150箱总重41.3吨,包括口罩、防毒面具、防护服、诊断试剂等,是由济南市人民政府组织,经济南机场辉煌货运和上海立 驰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运输的防疫物资,卸载后将立即发往北京、上海、济南、青岛、成都等城市疫情防控一线。

  针对此架货运航班,济南出入境边检站根据航班入境申报信息提前进行风险研判,启动特殊勤务方案,提前安排执勤民警到达停机位,在航班落地 后第一时间登机,快速核实机组员工人数、实施人证对照,同步进行货机清仓检查,在边检现场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入境边检手续,全力保障防疫 物资零延时通关。

  据悉,自2月1日以来,运输防疫物资的航班陆续抵济,济南出入境边检站民警全员待命,24小时值班值守,最大限度的保障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到疫 情防控第一线,做到防疫物资“零等待”快速通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