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下午2时许,山大南路与青龙街交汇口南侧,一名老大娘突然感觉不适。“她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就扶着一旁的电线杆说头晕。”一旁的热心保安连忙找来椅子让老人坐下,同时拨打110报警求助。接警后,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李瑞峰、辅警李永翔和汪强迅速赶到现场。

  “到场后,我们发现老大娘已失去意识,处于昏迷状态,无法言语、行动。”见此情况,民警李瑞峰立即拨打120求助,并配合医护人员将老大娘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由于老大娘身边无人陪伴,民警李瑞峰、辅警李永翔和汪强一边驱车跟随120前往医院,一边本着“先救人后消毒”的原则,通过翻找老大娘的随身物品,找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并将此告知所里的值班人员。

  通过所值班人员的查询,民警李瑞峰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并获知:老大娘今年已有七十多岁,就住在解放路所辖区。

  老大娘到医院后,120医生初步检查怀疑老人可能突发脑梗,病情严重,有可能危及生命。尽管老大娘的儿子徐先生还未赶到,但民警不等不靠主动“当”起老人的家属:帮其挂号、看病、拍CT片,为医生的抢救争取时间。

  而后,徐先生也赶到了医院。在与徐先生做好交接工作后,民警才放心离去。徐先生也对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感谢。目前,老大娘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纪铭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