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上午,在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门口,来自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的周春卫女士一行为环卫工人送来了2000个口罩和50桶2L的消毒专用酒精。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口罩和酒精成为紧俏商品,我们基金会一直千方百计凑集口罩、酒精等物资,这一批筹集到的物资我们专门送给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周春卫女士说:“环卫工人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守护着我们城市的清洁卫生。我们为他们送口罩就是守护他们的安全,尽一份社会责任。”

  “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对市中区环卫工作的帮助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在道路普扫、垃圾收集运输、公厕清理消毒、垃圾中转站消杀等岗位上,他们每天面对大量的人流和垃圾灰尘,更容易受到病毒伤害,口罩是不可或缺的必需防护品。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捐赠的口罩,无异于雪中送炭。”市中区城管局局朱新三副局长这样说。

  据朱新三副局长介绍,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局2500多名环卫工人一直奋战在防疫抗疫前沿。尽管在春节放假前夕,局里已经提前购买了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但是随着防疫控疫形势的发展,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品采购难度越来越大,局里正在想方设法的解决这个问题,这次爱心人士送来的口罩和酒精,有效的缓解了当前的物资压力,局里会第一时间组织把物资发到环卫工人手中。

  这些“爱心”防护口罩不仅彰显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公益之心,更是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写照。“市中城管将不负社会众望,精心做好各项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市容环境良好,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优美、宜居幸福的城市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夏侯凤超  通讯员  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