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落地生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以《百名交警进千家运输企业走访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为契机,立说立行,迅速部署落实,截止17日中午13点,已走访红黄预警企业63家。

  在警民交流上做“加法”。大队按照属地原则,充分发挥交警中队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优势,将红黄预警企业名单分解到中队,机关科室与中队捆绑结合,按照“一企一档”、“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规范化流程,着力“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改隐患。 1月17日一早,交管科到美联储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制度台帐;凤凰中队到齐捷运输、鹏翔运输企业,检查了企业车辆隐患,并征求了意见建议;车管所中午加班,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走进重点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宣传科利用入企全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走访与宣传并行,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消除隐患上做“减法”。大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企业机制落实、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三项隐患”,印制了问题隐患自查表、征求意见表、安全承诺书和安全责任书“四类表格”,入企民警对照隐患事项逐一检查落实,对现场能够整改的即时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