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周先生打车用手机支付车费时,一时疏忽,错把44元的车费输成了4040元,醉酒的周先生当时并没有察觉。事后,细心的出租车驾驶员赵涛发现了周先生多付了车费,他想尽办法联系周先生,终于将多收的车费退还。

  1月16日晚上10点多钟,周先生从城阳中联广场附近搭乘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UT1660号赵涛的出租车回家。周先生当晚和同事一起参加公司聚餐,一时高兴就多喝了几杯,由于不胜酒力,聚餐结束后周先生已经醉了。当周先生打车到家后,稀里费时不小心输错了金额。周先生立即通过微信给赵涛留言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赵涛看到留言以后赶紧给周先生打电话,但是电话却迟迟没有打通,着急的赵涛又向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希望公司和他一起联系周先生。

  1月17日上午,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终于打通了周先生的电话,原来,心宽的周先生给赵涛留完言后又睡过去了,直到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拨打电话才把周先生叫醒。当周先生得知,赵涛和公司工作人员一直在找他时,非常感动,没想到他的一次疏忽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大的工作量,随后,赵涛和周先生互加了微信,将周先生错付的车费如数退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臧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