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周村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立即推进开展此项工作。本着“一声祝福暖民心”的工作宗旨,全警动员,自新年第一天启动走访活动开始,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来百姓家中,心手相牵共创平安。

  今天,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足迹来看一看他们的走访日记。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晴

  [紧盯矛盾纠纷进家门]走访民警:张振

  社区民警张振从事社区工作多年,对调处纠纷很有一套。元旦假期刚过,张振就走在了“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的路上,在一棉宿舍开展走访时,了解到一个单元内的3楼住户李女士因为楼上4楼黄先生家中漏水,便私自安装阀门给4楼停水,双方发生矛盾僵持不下,多次发生冲突。得知情况后,张振遵循“解民忧、化矛盾”的工作宗旨,立即前往两家做调解工作,但两家矛盾由来以久,双方各执一词,调解工作进展得很不顺利,张振用上水磨功夫,不放松,不放弃,多次上门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1月8日,最终做通了双方的思想工作,两家的矛盾得以化解。看到双方从面红耳赤到握手言和、笑容满面,张振也特别开心,黄先生激动地为张振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晴

  [心系安危进企业] 走访民警:吕春雷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企业单位的安全稳定,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吕春雷要对辖区涉危涉爆企业开展走访检查。宏信化工、金鲁科技、灯塔巾被……每到一处,吕春雷都与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认真交流,对企业内部各项安全制度、台帐、安防设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企业的监控设施、电子联网报警器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查看,同时督促、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做好春节期间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储存、运输环节的绝对安全。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小雪

  [爱民情结进家门]走访民警:王锋

  派出所的早例会一结束,永安派出所副所长王锋就带领社区协勤赶到了灯塔民族社区,今天的走访任务很艰巨呢!在与社区警务助理对接工作后,王锋带着慰问品,来到了灯塔民族社区贫困户杨大爷家中,王锋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及冬季取暖情况,鼓励老人要增强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最后,王峰询问杨大爷有没有需要他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杨大爷很感动和欣慰,表示感谢政府和咱们公安民警的关心关怀,暂时没有困难,让政府放心。王峰衷心地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离开杨大爷家后,王锋按照走访计划又马不停蹄的走访了八户群众,走访过程中,除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同时还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诈骗小常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晴

  [心系辖区困难群众]走访民警:孙刚

  今天,是一个温暖的冬日。“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继续进行中,所长孙刚也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上午安排好所里的紧急工作后,下午抽出时间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孙刚同志带着慰问品,到辖区困难群众家进行走访,每到一处,孙刚同志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社区、派出所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群众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群众也感激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一直惦记着我们,真的让我们心里太温暖了!”

  扎根群众是基层民警的工作“法宝”,“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正是让民警走到老百姓身边,了解群众所需所忧,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作为基层民警,他们一直是带着深厚感情去面对群众,去帮助群众,也因此,辖区警民关系才会如此和谐融洽。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真情为民服务,为民排忧解难,让群众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