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时代聊城“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举行,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宇航精神传承集体”作为全市唯一入选的集体上台领奖,这是新时代“火焰蓝”的身影,他们在讲述“火焰蓝”的故事。

“宇航精神传承集体”在获奖后,得知聊城市无偿献血受到冬季气温低、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明显减少,目前血液库存量逐日减少,临床用血十分紧张!并且伴随春节将至,大中专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将要放假回家,将会进一步加剧全市临床急救用血紧张局面。指战员们得知消息后立即行动,主动联系聊城市中心血站,请求联合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聊城市春节期间急救用血需求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寒冷的冬日却有着别样的温情,指战员积极献血排起了长龙。用赤子之心诉说着竭诚为民。献血现场,紧张有序,一袋袋鲜血传递着能量。“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担当奉献精神”、“抢险救援现场见过太多生离死别,深知鲜血的珍贵,所以今天无论如何我都要参加献血”。 这是有着丰富战斗经验的基层老班长的心里话。当天,聊城消防指战员献血量达17200毫升。

 

“火焰蓝”的故事仍在继续,“宇航精神传承集体”一直在行动,只要人民需要,聊城消防时刻准备着!将以实际行动救人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以微行动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传承宇航精神还在继续,这个集体一直在行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庆文 通讯员 王昕 尹国良 陈卓 宋建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