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巨野县公安局章缝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一名群众找到骑错的电动自行车,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11时许,章缝镇一村民刘某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在农业银行章缝分行取钱时被盗。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调取农行监控显示,刘某来农业银行取钱时其驾驶的电动自行车还在银行门口,但刘某称该电动自行车并不是自己的。

  经调查,上午10时许,刘某先驾驶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到了章缝信用社,办理完业务后,驾驶一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自行车去章缝农行,取钱后找不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了,就报警称被盗了。

  根据以上情况,民警分析刘某的电动自行车还在章缝信用社门前,刘某是把别人的电动自行车当成自己的了。在民警的帮助下,刘某在章缝信用社门前找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民警又根据巨野县电动自行车登记信息系统,联系到了被刘某骑错的那辆电动自行车的车主毕某,当时她正在章缝信用社附近寻找自己的电动车呢,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刘某和毕某对民警连声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