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1月13日,莘县交警针对辖区货运车辆运行规律和绕行线路,科学部署勤务,采取“错时+延时”“流动与蹲守”相关结合的方式,形成全链条治理模式,有效打击重型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趋势。

  期间,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在辖区临观路开展流动巡逻检查,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持续严查重型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故意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好大货车超载超限治理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消除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切实形成高压严管的舆论氛围。据了解,当日晚19时至22时,用时3个小时,一举查获4辆“百吨王”。 

  目前,四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已全部暂扣至县治超站,莘县交警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依法处罚、依法曝光,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纪桂民 吴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