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K205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因喝了一瓶啤酒引发痛风旧疾,因疼痛难忍男乘客头撞车厢引发注意,列车员发现后紧急从下一站调配救急药物,成功帮旅客止住了疼痛。

  1146时许,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从郑州站驶出,5号硬卧车厢的一名旅客找列车员藏娜,称有21号下铺的男旅客刚才用头撞车厢板壁。于是,藏娜立即找到了那名旅客。经过询问,这名旅客姓熊,今年53岁,四川遂宁人,长年在青岛务工。昨天下午熊先生和伙伴们从青岛登上K208/5次列车后,因为要回家了,一高兴熊先生忘记了自已有痛风的毛病,与同伴们一起喝了一点啤酒。没想到夜里熊先生痛风的老毛病突然发作,被剧烈的疼痛折磨得不行,疼痛难忍,因为走的急,未带治痛风的药。此时,熊先生是又疼又急,用头撞车厢板壁。

  藏娜立即将情况向列车长禚登基汇报。禚登基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痛风患者常用的药是止疼药和秋水仙碱后,马上与前方的汝州车站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忙购买止疼药和秋水仙碱。很快,汝州车站回复已买到了止疼药和秋水仙碱。

  当日858分,列车停靠在汝州站,禚登基将刚刚从汝州站客运值班员处拿到的两盒药送到了熊先生手中,旅客对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列车工作人员服务太到位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姜兆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