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上午,冠县三处考点举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经历了一场大雪后的冠县路面结冰难行,又逢大雾,给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冠县大队提前部署,大队长王利军靠前指挥,在一线和民警辅警共同执勤,在县一中、县武训高中和县实验高中等三处考点增派执勤警力,提前到岗,准时启动管制措施,主动向途经车辆进行宣传劝导,消除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隐患,确保全县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在县武训高中考点安保工作中,执勤民警赫福华接到带队老师和考生求助:冠县冠州高中一考生忘记携带准考证,此时时针已经指向8时15分,而根据考试规定,8时40分考生将禁止进入考场,由于早晨天寒路滑还有大雾打车根本来不及,面对心急如焚的考生,民警赫福华当机立断,安排好现场保卫工作后,带领辅警刘振宇和带队老师,驾驶警车向冠州高中驶去,终于在8时35分将孩子的准考证取回,没有耽误孩子的考试。

  整个安保工作大队共计出动警力25人,警车4台,引导劝返途经车辆50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