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是省政府部署的一项民心工程,为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挂牌。莘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综合施策,在车管所、城区、乡镇中队、派出所、社区、企业、农村等多阵地,共铺设221处挂牌点。12月28日至29日周末,全体民警、辅警周末“不放假”全部下沉一线,奋斗在各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实现两天突破20000辆挂牌数量,在全市创下历史新高。
  寒意袭人,冷风刺骨。莘县交警大队全警全员,主动放弃休息,采取“白+黑”“错时+延时”、定点服务和流动上门服务等多种措施,加快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登记挂牌工作中,全体民警、辅警在各个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冒严寒,战低温,顾不得喝水、吃饭,中午不停歇,晚上加班加点“挑灯”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为了尽快为群众挂牌,缩短群众等待时间,民警时刻不停歇,不怠慢,尽管他们的手冻僵了、嗓子哑了,衣服脏了,手机没电了,充电宝用尽了,可他们依然克服一切困难,积极为群众宣传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相关知识,解答疑惑,办理挂牌业务,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周六挂牌8324辆,其中正式牌2295辆,临时牌6029辆,周日挂牌13537辆,其中正式牌4235辆,临时牌9302辆。两天共挂牌21861辆,在全市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