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济南长途汽车东站,一排佩戴红花的崭新蓝色中巴次第排列,它们将迎来首战。

  “太快了!很高兴,比以前坐车能节省一个多小时。”赵云是今天的首位乘客,济南工作的他之前去商河出差坐的大巴车都是走国省道,路上经常有乘客上下车,遇到堵车,光路上车程就两个多小时。

  首班车司机刘丰波难掩欣喜,是济南-商河线的老司机了,“车好开,路好走,心情也好!”刘丰波对新车新线充满期待。旧线路用时长,不堵车两个多小时,来回上下客,“现在不堵车预计用不了一个半小时。”从汽车东站发车到高速用时15分钟,高速上约1小时,下高速到商河汽车站,整个行程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

  话音未落,孙女士来检票了。“之前回家常拼车,有时候特别挤,经常回去东站有快车太方便了!”孙女士在济南看孙子,早在朋友圈关注自己家乡通车消息了,今天家里有事正好赶个首班车。

  12月27日,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需要,备战春节运输工作,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开通至商河客运专线。同时,汽车东站全面预售春运客票,与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及服务举措也一并启动,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及旅客朋友平安顺畅出行。

  据了解,汽车东站至商河线路全程高速,一票直达。车型为:32座中级中客。全程票价30元/人。

  行驶路线有两条路线,一条是途经全福立交桥,在零点上高速,发车时间为:6:00,7:00,8:00,9:00,10:00,13:00,14:00,15:00,17:00,18:00;另一条是途经龙奥大厦,在经十东上高速,此条线路11:00,16:00发车。

  春运期间,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东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投放,在对班次进行加密的同时,每天备足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确保广大市民及旅客随到随走。同时,针对务工返乡,开启“务工直通车”,为务工人员提供出行方便。

  下一步,济南长途汽车东站将结合广大市民群众出行的意见和建议,陆续开通汽车东站至邹平、淄川等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更为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