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力度,确保泰安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泰安消防支队整体工作安排,12月24日、25日晚,泰安消防在全市开展圣诞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重点聚焦夜间营业人员密集场所及繁华街区周边“九小场所”,由泰安消防支队全体防火监督干部及各大队消防巡查队员分别组织实施。夜查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检查社会单位是否落实值班带班,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九小场所”堵塞消防通道、违规用火用电,消防泵和风机是否处于自动状态,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各消防监督员、巡查员与单位和场所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夜查活动,泰安消防支队及各大队组织消防监督员、消防巡查员168人组成72个检查组,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34家,发现火灾隐患298处,督促整改400处,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力震慑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