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山东职业化工学院内,一名女孩手上佩戴的戒指无法取下,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滨海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子手指被戒指套住无法取下,手指已经肿胀,戒指材质为精钢材质,质地坚硬,使用随车工具摘除可能会对女孩的手指造成伤害。
       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将女子带到附近的消防队站使用其他工具摘除。首先,使用将易拉罐剪成小铁片垫到戒指下面,对手指进行保护,防止摘除时伤到手指,然后使用尖嘴钳将其剪断。经过3分钟紧急处理,成功将戒指取下,因救援及时,女孩手指无大碍。
       消防人员提醒,几乎每个月都会接到戒指卡手的报警,前段时间,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医务室内,也有一名女孩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戒指在难以取下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强取,可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润滑后尝试摘取。若无法取下,要及时拨打119寻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