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澳大利亚圣诞岛的大量红蟹“踏”上“乔迁之路”。据了解,岛上的红蟹会在每年十二月迁徙至海滩产卵。

  澳洲红蟹是澳大利亚圣诞岛上的特有物种,平时生活在丛林中,以吃枯叶和花朵为生。每年的雨季大概也就是现目前的12月,它们会离开丛林中的巢穴,迁徙到海边进行交配和产卵。此时,各个地方道路阻塞。于是澳洲的一个司机想了一个办法,在轮胎前面装上一个铲子形状的小东西,这样不影响自己开车,也不影响红蟹过马路。

  吃货网友看到这些红蟹坐不住了:

  那么这些红蟹到底能不能吃呢?闪电君特意查阅了资料。

  澳洲红蟹应该是最具争议的一种螃蟹。从澳洲红蟹本身来说,它是不能吃的,因为它体内含有一种特殊的毒素,不容易破坏,人体在食用这种红蟹后会导致肠道损伤。但是有资料表明,在世界知名的海鲜中,澳洲红蟹也在其列,这说明澳洲红蟹不仅可以吃,还十分的美味。

  如此看来,食用澳洲红蟹一定要慎重,做好处理,否则极易损伤健康。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