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挺起中华未来脊梁!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普查活动正式启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实习生 叶佩杉)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有这样一句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孩子能否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都关注的焦点,青少年的身体健康问题如今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12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脊柱健康知识,指导家长早期发现孩子脊柱疾患,早期干预,由致公党山东省委、省直四支部联合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协办的“致公有爱,爱满暖冬:挺起中华未来脊梁”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普查活动在淄博市第十中学启动。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处长肖健表示,坐姿不正及不良生活习惯,加之家长及孩子对脊柱健康知识匮乏导致我国青少年脊柱健康问题多发,“如不及早发现儿童脊柱疾病,成年后将对体形、身高、甚至心肺等多个器官带来不良影响。”

  致公党山东省委秘书长孙晓筠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行则国兴。此次开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普查活动,为的是能降低青少年脊柱疾病带来的危害,让青少年远离脊柱疾病,健康成长,挺起中华未来脊梁。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博市淄川区的3400多名孩子分别到淄博十中、淄博理工学校进行了脊柱健康筛查。通过筛查,希望脊柱健康问题能够引起家长及学生的重视,及时纠正不良坐姿和习惯,减少脊柱侧弯的发生以及减缓侧弯的进展。

  此次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普查活动将为淄博市淄川区全区的孩子们撑起一把绿色保护伞。脊柱疾病筛查与预防,提前矫正,对降低青少年脊柱疾病危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