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青岛中能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聘请著名教练朱炯担任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职业队主教练。朱炯出生于1973年3月5日,曾在上海申鑫、贵州人和等多支球队担任主教练。

  在球员时期,朱炯作为以技术见长的左前卫,是上海申花队1995赛季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功臣之一,并曾凭出色表现入选中国国奥队。1999年退役后,朱炯开启执教生涯,先是出任上海申花青年队教练,之后担任陕西中新队助理教练,2009赛季出任南昌八一衡源队主教练,率领球队夺得中甲联赛亚军晋级中超。2013年,朱炯指导与贵州人和俱乐部签约,先后担任技术总监、预备队主教练及职业队主帅,并于2017年底再度回归上海申鑫队执教。

  早在12月初青岛中能队员就重新集结,当时朱炯就一直带领球队训练。12月15号球队入驻昆明海埂基地,正式开启了新赛季第一阶段冬训的序幕。闪电体育记者看到,青岛中能队共有27名队员参加此次冬训,其中两名是试训队员。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青岛中能曾3:0击败贵州恒丰预备队。

  青岛中能上赛季名列中乙联赛北区第六,但跟冲甲球队积分差距明显,球队赛季只攻入39个球,进攻能力不足也是青岛中能新赛季急需解决的问题。

  闪电体育记者现场看到,朱炯是一名有责任心且工作严谨的教练,队员动作不到位他都会亲自讲解。青岛中能在昆明的冬训将一直持续到过年前,之后球队将短暂放假,之后将前往上海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冲刺。

  闪电新闻记者 张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