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多位家住德州解放北路刨花板宿舍的业主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称,解放北路刨花板宿舍暖气温度年年不 达标,每天晚上的卧室温度都徘徊在15度,打过多次电话但是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多户居民反映暖气不热

  12日上午,记者来到的位于解放北路的刨花板宿舍,据居民反映,本小区属于德州市的老小区了,小区内一共8栋楼,居民约有 200户,其中1-5栋楼为1990年建造的一期房,6-8栋楼为2002年建造的二期房。刨花板宿舍供暖的热力公司为德州新源热力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5年接手了刨花板宿舍的供暖,并更换了小区内的暖气管道。

  “我家也就中午温度高点,16度左右,到晚上就不行了,太阳落了,家里也就15度左右,孩子在家都得穿棉袄!”住在五号楼的刘 女士向记者反映到。

  二号楼的范女士向记者介绍,他们家的暖气客厅暖卧室温度严重不达标,还自掏腰包让工人清洗了暖气滤网后,屋里温度才稍稍上 去些。

  接着记者又上门拜访了住在7号楼的刘女士。

  “我家差不多80平,室内温度中午头也就17度,平时根本不敢开窗通风,甚至连阳台都封死了不敢去,太冷了。”7号楼的刘女士 说。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刘女士来到家中,据现场测量了室内温度显示为18度,但是,暖气片低于体感温度,双手放上后明显感到冰 凉。

  “自从2004年搬进来,暖气温度就一直很低,对此也找过工人来清洗过滤网,清洗过后温度也只上升一点。”刘女士指着楼道里的 暖气管道说,“你们看这管道,太细了,再加上压力不够热水循环的慢,温度能高么?”

  热力公司表示正在核查

  业主可拨打热线投诉

  根据现场业主提供的情况,记者致电了德州新源热力公司。据热力公司接线员王女士介绍,上午已经接到了刨花板小区的投诉电 话,关于此类情况公司会尽快安排工人去上门核实,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温度不达标。

  王女士表示,业主室内温度不达标有两种情况,一方面是室内暖气管道堵塞,这种情况工人会帮助住户清洗过滤网;另一方面, 室外管道损坏,针对这种情况热力公司会尽快帮住户更换新的管道。

  “如果情况特殊,我们一般48小时之内就会安排工人上门检查,如果情况不紧急,我们就按投诉单的顺序依次解决,毕竟冬天了关 于供暖问题投诉的人确实挺多的,我们的工人每天也都在加班,希望他们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出现的问题我们都会解决的。”王女士说 ,同时,针对出现问题的业主可以拨打新源热力有限公司24小时投诉电话:21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