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7时50分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接到报警,在临港区的永乐路和宜昌路交叉口,一辆农用三轮车撞倒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逃逸。
       报警人是热心市民刘先生,当天7时30分至40分之间,刘先生驾车沿永乐路驶抵事发路口,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清晰拍摄下了事发全过程。事发时,一名妇女骑电动自行车沿宜昌路由南向北正常行驶,且车后方载有孩子,行经路口时,一辆农用三轮车由北向东左转弯,农用三轮车径直撞上了电动自行车,且没有丝毫停顿,直接沿永乐路向东逃离。
        刘先生见状,赶紧掉转车头尾随农用三轮车。行出约500多米后,在永乐路和武汉路交叉口处,农用三轮车停靠在路边,司机弃车逃跑。此时,刘先生曾大声喝止,农用车司机辩解了一声“不关我的事”后逃离现场,这句话口音很重,也很清楚。
        由于担心伤者的安危,刘先生又驾车返回事发现场,并赶紧拨打了120和110。不多时后,急救医务人员和交警六大队民警相继赶到,受伤的妇女和孩子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刘先生又带领民警去寻找肇事车。但当民警赶到永乐路和武汉路交叉口时,肇事车已经被人开走。
        民警在勘查现场过程中,发现了肇事农用车遗留的大量车体碎片和玻璃碎片。结合刘先生提供的线索和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肇事车辆及司机的部分特征得到确认。
        肇事车为五星驭翔C版农用三轮汽车,浅黄色,无车牌,车门印有“文登市蔄山镇”字样,车头右前部位有明显撞击导致的明显破损痕迹,且部分车体脱落,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肇事司机为中年男性,身高1.70米左右,估计40岁以上,东北口音,当天穿黑色外套。